Журнал «Россия и Китай» издается в рамках проекта «Евразийское иллюстрированное обозрение».

3月18日,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行了俄罗斯联邦总统大选

3月18日上午8时,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设立了第8165号投票站,俄罗斯公民、永久或临时到京的俄罗斯人都可以从八位俄罗斯联邦总统候选人中选择一人进行投票。

“从一大早上投票站刚开门时,人们已经积极地开始了投票。一些同事在飞往莫斯科前赶到这里投票。有些年轻人是第一次进行投票选举。总体来讲,大部分投票人是10点到12点来此处”,北京选举委员会主席兼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津诺维耶夫Г.В.先生对记者说。

“大选之前我们通过各种方法通知在北京的俄罗斯公民:通过俄罗斯侨胞协会、俄罗斯学生协会、与俄罗斯联邦公民的直接交流通道。除此之外,大使馆工作人员还发布了俄罗斯企业代表投票的权利,将信息发布到大使馆网站上。在大使馆登记的公民收到了相关的短信通知或电子邮件”,津诺维耶夫Г.В.先生说。

“在中国其他地方也有很多俄罗斯的专家团体进行不同的投资项目,我们也尽可能的给予他们投票的机会。在这方面,他们参与大选投票的热情让我很是惊讶,”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先生А.И.表示。

俄罗斯驻华大使附属中学11年级的学生安东 采汉诺维奇刚刚满18岁,他说,今天的大选使他永久难忘。“我在国外度过了自己的18岁生日。今天,我来到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直接进行投票。我觉得这是独一无二、非常少的机会。我立刻意识到,应该参加选举投票,因为这不只是每个俄罗斯公民的权利,这也是每个俄罗斯公民表达自己意愿的责任”,这个高年级学生表示。

参与投票只需要出示护照,无需其他文件。除了驻华大使馆外,3月18日还在其他四个城市的俄罗斯领事馆内设立了投票站:上海、广州、沈阳和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