Журнал «Россия и Китай» издается в рамках проекта «Евразийское иллюстрированное обозрение».

俄罗斯总统顾问格拉济耶夫С.Ю.与中国企业家见面会在北京举行

26 апреля 2018
Белькова Марина 
Категория: Пекин город, 中文文章
Предыдущая статья  |  Следующая статья

4月18日,在北京励骏酒店成功举行了俄罗斯总统顾问格拉济耶夫С.Ю.与中国企业家的见面会,期间还举行了“俄罗斯中国投资者及企业家支持中心”及“实时俄罗斯”新媒体中心揭牌仪式。

出席活动的俄方嘉宾有:俄罗斯总统经济顾问格拉济耶夫С.Ю.先生、俄罗斯农业部第一副部长格拉梅科Е.В.先生、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索罗金С.Н.先生、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官员、俄中地区发展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杰米尔加利耶夫Р.И.及俄罗斯工商企业代表。出席活动的中方嘉宾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周力先生,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先生,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主任冯玉军,俄罗斯中国投资者及企业家支持中心秘书长范业良先生等。本次活动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主持。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加深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接触、扩大开放、加强合作,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俄罗斯中国投资者及企业家支持中心”应运而生。中心的主要工作任务就是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进一步扩大双方合作。预期中,中心将成为中俄务实合作的新途径,扩展投资领域合作机会,加深两国企业家的接触,提高两国企业在对方国内的知名度。成立“实时俄罗斯”新媒体中心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为中俄两国的用户提供信息支持。“实时俄罗斯”新媒体中心利用凤凰卫视俄罗斯新闻中心资源优势。将采用中俄文对中俄两国在经济、政治、文化领域内的合作进行全景报道。

在本次活动中,除揭牌仪式外,俄罗斯总统顾问还与中方专家进行了对话交流,对话主题是“中美贸易战”及“俄对美反制裁”对中俄两国的合作机遇分析。格拉济耶夫表示,贸易战中美国已经败给了中国,因为美国认清现实太晚了:《目前,美国生产的产品比中国少,出口的高科技产品比中国少,美国的对外投资额比中国少,经济发展速度比中国慢三倍。除此之外,美国还尝试通过发行货币促进国家经济的发展》。格拉济耶夫还强调了,现在为了停止美国的侵略行为,需要建立和平与和谐经济发展同盟,该同盟的基础将是创立新的没有美金的世界金融体系。“反美同盟国家应当拒绝使用美元,因为这是侵略国家的货币,美国将发动新的世界战争威胁到全世界的和平。我们需要明白,美国战争实力的基础源自美美元的无限量发行,现在美元发行量已增长了3倍。建立同盟的第二个关键点是签署网络安全协议。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高度信息化的时代,但我们不能允许信息技术被用于破坏、颠覆及侵犯人权等目的”总统顾问表示。

同时,俄罗斯农业部第一副部长格拉梅科指出,制裁对于俄罗斯来说也有益处,就是揭示出了俄罗斯的弱点。“我们能够看到,我国的农业已经跟不上或者跌落到允许水平以下。目前,农业是俄罗斯优先发展和投资方向之一。我们有很好的机会与中国以及欧亚共同体其他成员合作。我们一定能够快速的弥补薄弱领域的不足”农业部第一副部长说。在这个主题下,格拉梅科先生也提醒大家回想一下施密特部长不久前在绿色周上的声明,他在3000人大厅内面对97个国家的农业部部长公开表示,是时候终止与俄罗斯的战争了,现在需要开始进行谈判,要不然我们只会为自己带来危险”格拉梅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