Журнал «Россия и Китай» издается в рамках проекта «Евразийское иллюстрированное обозрение».

《美丽中国》方案启航

我们通告各位读者,《中国与俄罗斯》杂志开启新方案了!它就是《美丽中国》,目的就是在俄罗斯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省份、城市和乡村。

这个方案完全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导路线,在国外树立中国良好形象、让全世界认识:中国是一个和平的国家,人民勤劳能干,我们将展示的中国不仅是旅游圣地,还是一个投资的对象、是最先进设备和高品质商品的生产者,是优质服务的提供者。

在这个方案框架下,我们计划出版一系列专刊杂志,比如《美好北京》、《美丽上海》、《美好天津》、《美好山东》等等。

和我们的主题方案《中国与俄罗斯》一样,杂志将以汉、俄双语出版。在俄罗斯和中国同步发行。读者为政府官员、政治家、旅游者、企业家、大学生和老师们。

 看起来或许很奇怪,但是出版《美丽中国》方案的想法在参观中国东南地区江西省铅山县城时产生。

《中国与俄罗斯》杂志主编弗拉基米尔.别烈日内赫受县城领导邀请,在杂志上深入宣传本县。但是铅山的自然景色实在美丽、它的历史如此悠久和丰富,以至于一篇不长的杂志文章只能够介绍最主要的内容,附上5-8张图片而已。所以弗拉基米尔.别列日内赫建议出版一期单独的杂志,可以命名为《美丽的铅山》。

县城领导很重视此提议,他们与当地的企业联合,目前正在筹措出版专刊《美丽的铅山》的资金。

 不久之后,弗拉基米尔.别列日内赫将《美丽中国》方案讲给天津市长黄兴国先生,我们觉得,市长对出版专刊《美丽天津》的可能也很关注;我们与大庆市贸促会第一副会长杨存峰先生谈到可以出版《美丽大庆》的方案时,他承诺会向领导汇报此事。就这个题目还进行了和其它的会谈,方案正引起大家真心的响应。

我们理解,在中国得到批准参与一个这样的国际方案不容易,甚至对一个大城市来说找到出版资金也不容易。但结果不会辜负开支,因为每一本介绍某一个新城市、新省份的新杂志问世,都将为巩固中俄友谊做贡献。

同样,我们计划在中国介绍俄罗斯。可能,这个方案就叫《风景如画俄罗斯》-正如100多年前俄罗斯曾出版过的杂志就叫这个名字。我们相信,中国读者将很高兴用自己的母语了解俄罗斯众多的城市、共和国、地区,了解它美丽的自然风光-比如贝加尔湖。

对此方案感兴趣的省份和城市,可以联系我们杂志在中国的各位代表,或直接联系《中国与俄罗斯》杂志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