Журнал «Россия и Китай» издается в рамках проекта «Евразийское иллюстрированное обозрение».

莫斯科俄罗斯的最重要城市

根据中国旅游总局5年前的调查,希望到俄罗斯旅游的中国人最感兴趣的旅游地有3个。这是贝加尔湖(通常是通过伊尔库茨克来),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原来的列宁格勒)。

这很像是俄罗斯的旅游者(如果不算远东地区)去中国旅游,主要是去北京,上海和海南一样。

因此我们在自己的杂志上将尽力介绍俄罗斯和中国的这3个邻国旅游者不太了解的地区。

已经有人问我们----在《中国与俄罗斯》杂志上为什么俄罗斯最主要的城市---莫斯科?! 所以我们认为,俄罗斯首都令人们感兴趣的信息虽然很多,而我们自己对莫斯科的看法更能使我们的读者感兴趣。尤其是正 置中国俄罗斯旅游年! 在这个时机介绍一下莫斯科这个 旅游地,将是我们对这一重要活动的贡献。

为了以亲身体验为依据来介绍莫斯科,我们杂志总编从伊尔库茨克(编辑部所在地)前往莫斯科。所以他的介绍,对那些经由伊尔库茨克飞往俄罗斯的人将特别有益。

- 亲爱的中国朋友们,让我们来进行一次去莫斯科模拟旅游吧!旅游开始了,早上07:50我和你们一起乘坐俄罗斯UTair航空公司波音737-500客机从伊尔库茨克起飞了。这是俄罗斯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当然大家已经看到,飞机上的服务是最优秀的!我不知道你们有什么感受,而我觉得早餐太丰盛,我借助于乘务员发给的红酒才把它吃完的。5小时30分钟后,我们在莫斯科“弗努科沃”机场着陆。这个机场是1938年10月在弗努科沃村附近开始修建,于1941年7月2日完工的。所以这是俄罗斯的一个老机场。现在这个机场正在重建 正在彻底改造它。改造后,它就可以与–“多莫杰多沃”和“舍列梅季耶沃”机场平等竞争了。弗努科沃机场的客流量为每小时6800人。每年有俄罗斯和外国200多家航空公司的120000个航班进出港。我想提醒中国的旅客:在俄罗斯的航空站大楼区域是禁止拍照的。为什么?不清楚뻺其实,今天所有的间谍(和其他上百万的公民一样)都在用手机到处拍照,想拍什么就拍什么。…

如果没有人接我们,我们可以乘坐最便宜的(350卢布,合70元人民币)高速电力火车去市中心-----“基辅斯基”火车站。高速电力火车站的入口在航站楼的地下层里。首班车从早上6点钟开始发车,每小时发一列。全程运行时间为3540分钟。不到半小时我和你们就到了莫斯科了。让我们先去看看沃罗比约夫山上的检阅场。这是莫斯科的最高处,你们从这里可以对莫斯科市的历史中心建立起一个完整的概念。

在“万豪”宾馆住下后,又吃了午饭,我们还剩有很多时间来参观莫斯科。我认为,夏季是游览莫斯科河的最好时机!我们选择了“首都号”旅游船。它带有露天甲板,可以同时对河两岸拍照。莫斯科市是在莫斯科河岸上开始兴建的,因此俄罗斯首都的主要历史古建筑,包括克里姆林宫都在这里。你们还可以看到基督救世主大教堂,“水晶桥”,“涅斯库奇”花园,新杰维奇教堂和其它历史名胜古迹。用杂志简短的文章来对它们进行全面介绍,那简直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只想用图片来表达有脸莫斯科河的总印象。

游览完莫斯科河后,我们走近俄罗斯东正教教堂----基督救世主大教堂。 这座教堂是为了纪念1812年国内战争胜利于1883年修建的,在苏联时期被炸掉,1997年又重建-----沃尔洪卡大街上的这座俄罗斯拜占庭风格的宏伟建筑的命运竟是如此沧桑。

我们从基督救世主大教堂沿一条以俄罗斯伟大作家尼古拉果戈里命名的林荫道走向旅游者最向往的地方퇅老阿尔巴特大街。这条步行街上到处都是街头音乐家,画家,卖纪念品的和从事其他创作的人们。逛老阿尔巴特大街,在无数家餐馆中找一家进去坐坐, 听听音乐,观赏一下从世界各地来到莫斯科的游客 这实际上已经成了所有旅游团队晚间活动计划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第二天,我们当然要去克里姆林宫看看。 去往那里,一般都要经由“马涅日”广场和沿克里姆林宫墙根的亚历山德罗夫斯基花园。

克里姆林宫是三角形的,筑有高高的围墙。这座历史建筑有两个功能 它是俄罗斯的主要博物馆,同时又是俄罗斯总统的行政官府。克里姆林宫里的历史文物特别多,要介绍它们,每一件都可以出一期专辑杂志或者写一本书。所以,我们今天仅限于用图片来传授游览克里姆林宫的总体观感。–

饱尝历史文物的兴趣,吃过午饭,我们又一起去观赏莫斯科现代化城区。最佳方案是去首都新工商中心“莫斯科大城市—”。这里原来是采石场,总面积大约有60公顷。在这个位置上建起了塔式工商中心,商店,娱乐设施和展览中心。今天的“莫斯科大城市—”,不仅是莫斯科最大的投资项目,也是全俄罗斯的最大投资项目。包括中国在内的有实力房地产开发商,都看好这里。

温暖的夏季晚上,不愿太早躺下睡觉,我们就去逛莫斯科的夜市,我们为此选择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方案 按米哈伊尔뿷布尔加科夫的神秘长篇小说《大师与玛格丽特》逐页地去游览。我们的游览从参观这位著名作家的纪念馆开始,接着乘坐模仿古老有轨电车的大客车继续游览莫斯科最舒适的地方-----有名的“宗主教池塘”。在这里,将有《大师与玛格丽特》的复苏主人公陪同我们,我们可以看到俄罗斯历史和文化的很多历史建筑和文物。

第三天,我们去莫斯科的近郊,那里有俄罗斯历史和文化的综合文物《科洛缅斯科耶 》。综合文物中共有17个建筑遗迹: 1其中,12个是16----19世纪沙皇庄园的残留部分; 4个是从俄罗斯其它州运来的木头建筑物。近年来,科洛缅斯科耶正在积极形成民族建筑志综合体:出现了真实的马厩,铁匠铺,庄园式养蜂场,水磨。这里一年四季都很有意思,但特别有意思的是使某个实际历史事件重现的时候。我们来到了一个宏大的重现场地,召集到这里来的不仅有来自俄罗斯的,还有来自波兰,捷克,乌克兰和法国的历史俱乐部成员。他们在共同重现1612年波兰人占领莫斯科时的一次战斗。参加修复人员的服装,武器和装具,都是使用400年前那些材料,方法和工具制成的。这种奇特场面每年出现一次,吸引来了很多旅游者。今年招引来了195000人!在这种重现场上,可以购买到使用天然材料当面制作的独一无二的纪念品和日用品!

在科洛缅斯科耶可以游玩一整天,在莫斯科河岸休息,欣赏独特的古建筑群。到这里,我们了解莫斯科的第三天就结束了。

为什么只有三天?! 因为,莫斯科政府最近将要通过一个法律:外国旅游者不需要签证,就可以在莫斯科逗留三昼夜(72小时)。这三天,对于形成对莫斯科的最基本印象是足够的,因此我们向你们推荐这种在俄罗斯首都逗留的方案。

希望你们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