Журнал «Россия и Китай» издается в рамках проекта «Евразийское иллюстрированное обозрение».

中文

第二届“一带一路”大使话旅游高峰论坛在京隆重举办

26 февраля 2018
Категория: 中文文章
Предыдущая статья  |  Следующая статья

2018年2月1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大使话旅游高峰论坛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隆重举办。

 

本届高峰论坛的主办单位为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一带一路”大使论坛委员会以及美言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并得到了天津福多多生物发展有限公司、GH81联盟、美言达(北京)国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支持。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副会长曾博伟、 美言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星宇、“一带一路”百人论坛专家委员会委员柯银斌、“一带一路”沿线25个国家的驻华大使、文化参赞、商务参赞、旅游局官员等作为峰会贵宾参加了这次会议。

 

此次会议以“一带一路·使命中国”为主要目旨。通过对话、重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所实行的政策,多国大使讨论了在“丝绸之路”框架之内在旅游、文化、国际交往、商贸、教育等方面未来可能的相互协作和合作的途径。

 

就像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副会长曾博伟在发言中强调的那样,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中国和丝路沿线国家在旅游领域合作日益热络。曾博伟表示:“近年来丝路沿线国家大都成为国人“出境游”的热门国家,也变成了旅游企业发力布局的国际市场。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7 年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双向旅游交流规模已超过2500万人次。与中国开创旅游合作项目,探索经贸商机已成为不少丝路沿线国家的共同期盼”。

 

“一带一路”大使论坛委员会会长李云燕也同样指出,中国要与各国驻华大使馆联合打造丝绸之路旅游品牌。丰富丝路旅游产品供给,推动市场互换和客源互送。

李云燕认为,多国的紧密配合,民间的旅游互动,信息交流,一定能经营好丝绸之路旅游带,让丝绸之路旅游带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展,实现各国的共同繁荣。

 

在高层对话过程中,老挝、加纳、马来西亚、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的代表介绍了各自国家的旅游潜力,并表示希望跟中国在旅游领域继续密切合作。

 

第二届高峰论坛结束时,美言达(北京)国际旅游公司和GH81联盟16个大区合作伙伴签署了新阶段旅游合作的联合备忘录。根据计划,2018 年中国各省出境游客数量应该超过2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