Журнал «Россия и Китай» издается в рамках проекта «Азиатское иллюстрированное обозрение». Это серия большеформатных журналов о сотрудничестве со странами-соседями, о городах и регионах (как российских, так и в этих соседних странах), их ресурсах и инвестиционных проектах

却不料乌托邦启发了俄罗斯和中国,人们呼唤这两个国家来领导让人类得以生存的新世界--如果帝国主义不提前发动罪恶和毁灭人类的战争的话。

AP

“中国和俄罗斯应该统领世界新秩序,以保证人类生存。”-如果此话是我说的,难免会遭到谴责,说轻了也得是对俄罗斯和中国一样可以成为人类前进火车头的能力和潜力评估不当。但是这话出自一个老人,其政治威望可是连敌人都不得不佩服,他就是菲德尔.卡斯特罗-古巴人民的精神领袖,在全球一体化的条件下,他成功地捍卫了自己国家的独立(还有旺盛的生命力和乐观精神)。

这就是菲德尔.卡斯特罗.鲁斯(其全名)在《格拉玛报》上发表文章表述的观点,前不久,弗拉基米尔.普京参加金砖国家首脑会议之前拜访过他,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则在会议之后看望了他。如果说中国和古巴至今还被同样的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维系在一起,那弗拉基米尔.普京为何也去了哈瓦那,我们的国家看起来已经永远地与社会主义分道扬镳了啊?!难道是想弄清楚这个国家数十年在美国制裁和经济封锁下保持稳定的秘密?  还是想确信,构建社会公平(在苏联时期几乎实现)的理念在古巴依然盛行,甚至对今天的俄罗斯各族人民而言有其现实意义?难道只有这种理念才是我们国家全民需要的必然选择,借此(世界上其余国家也是如此)我们才可以摆脱资本主义自由思潮的侵蚀?

“在帝国主义还没有用由他们挑起的罪恶战争毁灭世界之前,中国和俄罗斯应该领导建立一个新的世界,这样人类才可以生存。”菲德尔.卡斯特罗在自己的文章里这样表述。

在习惯性地评价他太革命浪漫主义之前,您还是先看一眼世界地图,心里把我们两个国家-中国和俄罗斯联系起来吧!也许,这一刻您就会明白,菲德尔老人说得对-这两国的联盟足可以对抗某国的那些企图,它们想从乌克兰开始,发动新的世界大战。目的只有一个:保住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