Центральный федеральный округ: Белгородская область, Брянская область, Владимирская область. Воронежская область, Ивановская область, Калужская область, Костромская область, Курская область, Липецкая область, Московская область, Орловская область, Рязанская область, Смоленская область, Тамбовская область, Тверская область, Тульская область, Ярославская область, г.Москва.

中俄政府首脑,顶尖级演讲者和专家 将出席2014年“开放式创新”论坛

第三届莫斯科国际创新发展论坛“开放式创新”暨2014展览会(Open Innovations Expo)的计划委员会确定了本次活动计划的主要内容和来自科学、技术、商业和行政管理领域的主要发言人。

“开放式创新”论坛将第三次在莫斯科聚集创新发展的佼佼者、突破性发明的发明者、投资者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家。论坛议程主要有对大型技术、经济和科学发展趋势的研究,以及对顶尖级科学家、专家和全球创新市场的佼佼者组成的焦点小组的咨询。在2014年,根据调研结果,提出了论坛主题 — “创造性破坏:如何在21世纪保持竞争力”,并制定了议程—16个主题会议。

已确认出席2014年“开放式创新”论坛的顶尖专家、科学家、大型创新市场竞技者有来自俄罗斯、中国、法国、英国、美国及其他国家的:埃卡德﹒弗尔蒂(Eckard Foltin),拜耳材料科学公司的创意中心负责人;伯特兰﹒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阳光动力的发明家、负责人和领航者;卢金﹒米哈伊尔(Mikhail Lukin),哈佛大学教授;英格丽﹒王德威尔得(Ingrid Vandervelde),企业家,戴尔;鲁伯特﹒基利(Rupert Keeley),欧洲、中东、非洲和亚太地区副总裁,Paypal;白春礼(Bai Chunli),中国科学院院长;库尔特﹒维特里希(Kurt Wüthrich),生物物理学教授,EZH Zürich大学,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的结构生物学教授,2002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亨利﹒埃兹科维茨(Henry Etzkowitz),美国斯坦福大学H-STAR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多米尼克﹒法希(Dominique Fache),总裁,索菲亚 - 安提波利斯科技园;刘乔(Joe Liu),副总裁, R&D International & Asia Pacific, 3M;以及其他俄罗斯和国外知名专家。

论坛与会者关注的热点领域如下:现代企业文化、教育创新、投资效益、大型项目和科技初创公司、风险投资和人事政策战略、交通创新和粮食安全保障,以及创新医疗、机器人化生产问题和数字化工厂。(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网站www.forinnovations.org/forum/program/)。

2014年“开放式创新”论坛暨展览会的伙伴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论坛工作第一天,举行中俄政府首脑

梅德韦杰夫总理﹒D﹒A﹒和李克强总理-参加的全体会议 。同时,中国在“国际伙伴关系”框架下,在论坛场地组织特别活动—“创新对话:伙伴国创新政策的互动”。

“开放式创新”论坛暨展览会的期间,在“莫斯科”科技城将要举办世界领先公司的技术总监峰会(CTO Summit),届时将颁发RUSNANOPRIZE奖,举办GenerationS竞赛的总决赛,并对创新公司的“技术成就”排名进行总结。

论坛计划委员会负责人,国务秘书-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奥列格﹒弗米切夫(Oleg Fomichev)评论说:“多年举办“开放式创新”论坛暨展览会,已经形成了明确的商务计划结构。按照惯例,第一天将讨论全球趋势,第二天专家们以分会形式讨论有前景的创新行业的热点问题 。我们的任务— 让每个参加者都觉得论坛有趣和有用,帮助其实现业务的突破性发展、创造新思维新发明”。

第三届莫斯科国际创新发展论坛“开放式创新”暨展览会(Open Innovations Expo)将于2014年10月14日至16日在“莫斯科”科技城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