Центральный федеральный округ: Белгородская область, Брянская область, Владимирская область. Воронежская область, Ивановская область, Калужская область, Костромская область, Курская область, Липецкая область, Московская область, Орловская область, Рязанская область, Смоленская область, Тамбовская область, Тверская область, Тульская область, Ярославская область, г.Москва.

奥廖尔州-合作的领域

目前奥廖尔州政府正在着手于实施为期十年的大型地区发展项目。项目内的任务将主要依靠吸引投资和提高投资环境以及优化地区发展战略来实现。因此奥廖尔州将采取具体措施来与俄罗斯国内和国外的合作伙伴建立互惠互利的联系。 

奥廖尔州有以下竞争优势:发达的法律为投资保驾护航,生产基础设施和通讯设施健全。选择系统和收益系统完善,稳定的社会经济环境。同样重要的还有本州的地理位置,奥廖尔州位于俄罗斯的欧洲部分,靠近首都,有着发达的交通系统和发展农业的优厚自然条件。此外,州内还有诸多空闲厂地和工业用地以及高素质水平的劳动力。 

多年以来,奥廖尔州都在实施大型投资项目-《绿林》产业园区。园区已完成生产、行政和仓储地区的建设。对有入驻园区打算的潜在企业政府做出以下保证:税率优惠,项目投资贷款补贴。 

此外,在乌里茨基、奥廖尔和小阿尔汉基斯克地区规划出了50公顷的工业生产用地。类似厂地存在于州内的每个区内。 

地区经济的领先行业为工业生产(占地区生产总值的20%)和农业生产(17%)。 

奥廖尔地区机械制造业的旗舰企业为生产住宅-道路建设设备、泵类设备以及冷却设备的企业。这些企业在俄罗斯市场上占有重要位置。奥廖尔州生产全俄罗斯23%的住宅区公共设备(垃圾车、城市清洁车等);19%的泵类设备;15%的道路建设设备;19%的冷却设备。奥廖尔州的企业在焊接材料生产领域也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占俄罗斯总市场的10%。仪器生产是奥廖尔州的传统领域。州内的企业生产LED照明设备,石油天然气领域内使用的液体计量仪器,交通信号灯,透视仪,透视系统控制仪等产品。 

州内农业占地超过200万公顷。在农业领域的粮食生产中,奥廖尔州能够排进全俄罗斯的前十名。2014年的小麦平均生产值为4.4吨/公顷。州内的植物绿化业也高度发达。此外,牲畜养殖业,尤其生猪养殖,也在逐渐形成高产集团。 

奥廖尔州政府最具前景发展方向之一就是发展与中国的多样合作。我们衷心感谢中国合作伙伴同意在互惠互利的条件下巩固在多个领域的合作关系。他们积极的态度在多次实施合作项目的实践中都体现了出来。 

2013年奥廖尔州-中国的对外贸易额为1660万美元。2014年上半年的贸易额为960万美元。 

一系列文件为奥廖尔州同中国的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安徽省与奥廖尔州的合作计划书、重庆市政府与奥廖尔州政府合作发展社会经济备忘录、南宁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与奥廖尔州政府合作发展社会经济备忘录。 

奥廖尔州政府代表团参加了2014630日-74日在哈尔滨举办的首届中俄博览会。与会期间在博览会上中俄双方签署了黑龙江省与奥廖尔州在经济、工业、农业、教育、卫生领域互惠合作书。此外,经过博览会上的多次会谈,黑龙江省经济技术联合发展企业与奥廖尔州政府签署了合作同意书。 

奥廖尔州与中国最具发展前途的合作方向为:在奥廖尔州建设农业产品存储与加工工厂;成立在室内种植蔬菜的企业;组建小型汽车、日用品和计算机组装企业;开办建筑材料生产企业;推动电梯设备生产;以及在科学教育领域实施合作项目,并以国立大学教学科学生产中心(奥廖尔市)为发展基地。 

当今奥廖尔州非常有兴趣在公开和信任的基础上扩大与中国的合作范围。地区政府将会全力支持中国合作伙伴实施合作计划。我相信,两国之间的密切合作将为中国和奥廖尔地区人民的利益而服务。

诚意邀请您在互惠的条件下合作! 

瓦吉姆-波托姆斯基

奥廖尔州代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