Журнал «Россия и Китай» издается в рамках проекта «Евразийское иллюстрированное обозрение».

中文

专家:特朗普的个人因素以及美国经济增长引发中美贸易战

27 июля 2018
Белькова Марина 
Категория: 中文文章
Предыдущая статья  |  Следующая статья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霍建国表示,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个人因素以及美国经济稳步增长是打响中美贸易战的决定因素。

“中美贸易战重要的原因之一是特朗普总统的个人性格因素。他“自信满满”,认为自己能解决所有问题。这是第一个因素。另一个因素是美国的经济今年以来也表现强劲,霍建国在中国记协举办的 “中美贸易摩擦及其影响”为题的 “新闻茶座”中说。

专家指出,打响中美贸易战的其他因素包括,中期选举的结果、美国白宫内任命的原则、允许美国单边制造关税壁垒的《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为打压中国经济美对华经济贸易政策的调整等。

霍建国认为, 中美贸易冲突会对未来国内经济造成不利影响。其中包括,中美之间的投资项目减少,以及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减缓,最终对2015年中国政府在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框架内针对国内产业现代化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造成影响,除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外,中美贸易战将对世界经济和国际贸易造成不利影响,专家认为。

霍建国指出,为降低中美贸易战的不良影响应采取系列措施,包括通过与美国谈判解决各种问题、继续推行国内市场开放政策、实施中国经常项下账户平衡的政策、改善法律基础、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降低进口关税等。

2018年6月15日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价值500亿美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6月22日开始实施,这成为中美贸易战的开始。美国总统特朗普采取该措施的理由是保护美国生产者,以及指责中国侵犯美国的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