Журнал «Россия и Китай» издается в рамках проекта «Евразийское иллюстрированное обозрение».

中文

和平使命 2013

2013年7月27日至8月15日,中国和俄罗斯于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尔靶场进行“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共有1500多名军人和近250台套军用技术装备参加了演习,联合飞行编队由20多架飞机和直升机组成。在反恐演习中,中俄双方共同攻下“恐怖分子”的基地。

在这个具有传奇色彩的地方,俄军的米-8和解放军的米-171多用途运输直升机参加了消灭恐怖分子的行动。狙击组乘米-8进入战区,在搭乘战车步兵的协助下,快速收复“恐怖分子”占领的建筑物。两军持续向目标开火。成功占领“恐怖分子”基地后,中国与俄罗斯的军队开始肃清预先假设的恐怖分子的行动。

在军演过程中,陆军使用了BMP-2步兵战车,空军使用了苏-24歼灭机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第39集团军的“飞豹”战机。这支军队拥有丰富的作战经验,全程参加了抗美援朝(本年7月为抗美援朝胜利60周年)。军队在与朝鲜接壤的边境区驻军。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参演人员及装备通过铁运抵俄,中方空军作战装备也成功进驻车里雅宾斯克沙戈尔机场。

天气、语言以及其他因素都没有影响到本次军演的成功举行。

“这次演习训练环境陌生,天气复杂多变,再加上语言障碍,对两军深度协同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双方只有在技术与战术等方面增加沟通和了解,才能为下一阶段的实兵合练打好基础。”中方空军战斗群群长、沈阳军区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金林贵说。

中国解放军第39集团军从中国东北来到俄罗斯的亚欧交界 – 乌拉尔地区。在这里他们学习防御、作战、部署等基本技能,与俄罗斯军事单位积极合作。

中方导演部副总导演、沈阳军区副参谋长张岩毕业于伏龙芝军事学院。在那里他接受了系统的军事教育,使得他最终成为了一名优秀的装甲部队作战专家。张岩熟练掌握俄语,能够与俄罗斯军事专家自由沟通,并为本次军演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各国专家对本次反恐军演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中俄在军事领域的合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本次军演对2014年中俄联合部队驱逐驻扎阿富汗的美军提供了保障。很多专家认为,美军的撤离将会大大增加恐怖主义分子对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威胁。

(其他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