Журнал «Россия и Китай» издается в рамках проекта «Евразийское иллюстрированное обозрение».

中文

中俄政府首脑,顶尖级演讲者和专家 将出席2014年“开放式创新”论坛

第三届莫斯科国际创新发展论坛“开放式创新”暨2014展览会(Open Innovations Expo)的计划委员会确定了本次活动计划的主要内容和来自科学、技术、商业和行政管理领域的主要发言人。

“开放式创新”论坛将第三次在莫斯科聚集创新发展的佼佼者、突破性发明的发明者、投资者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家。论坛议程主要有对大型技术、经济和科学发展趋势的研究,以及对顶尖级科学家、专家和全球创新市场的佼佼者组成的焦点小组的咨询。在2014年,根据调研结果,提出了论坛主题 — “创造性破坏:如何在21世纪保持竞争力”,并制定了议程—16个主题会议。

已确认出席2014年“开放式创新”论坛的顶尖专家、科学家、大型创新市场竞技者有来自俄罗斯、中国、法国、英国、美国及其他国家的:埃卡德﹒弗尔蒂(Eckard Foltin),拜耳材料科学公司的创意中心负责人;伯特兰﹒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阳光动力的发明家、负责人和领航者;卢金﹒米哈伊尔(Mikhail Lukin),哈佛大学教授;英格丽﹒王德威尔得(Ingrid Vandervelde),企业家,戴尔;鲁伯特﹒基利(Rupert Keeley),欧洲、中东、非洲和亚太地区副总裁,Paypal;白春礼(Bai Chunli),中国科学院院长;库尔特﹒维特里希(Kurt Wüthrich),生物物理学教授,EZH Zürich大学,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的结构生物学教授,2002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亨利﹒埃兹科维茨(Henry Etzkowitz),美国斯坦福大学H-STAR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多米尼克﹒法希(Dominique Fache),总裁,索菲亚 - 安提波利斯科技园;刘乔(Joe Liu),副总裁, R&D International & Asia Pacific, 3M;以及其他俄罗斯和国外知名专家。

论坛与会者关注的热点领域如下:现代企业文化、教育创新、投资效益、大型项目和科技初创公司、风险投资和人事政策战略、交通创新和粮食安全保障,以及创新医疗、机器人化生产问题和数字化工厂。(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网站www.forinnovations.org/forum/program/)。

2014年“开放式创新”论坛暨展览会的伙伴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论坛工作第一天,举行中俄政府首脑

梅德韦杰夫总理﹒D﹒A﹒和李克强总理-参加的全体会议 。同时,中国在“国际伙伴关系”框架下,在论坛场地组织特别活动—“创新对话:伙伴国创新政策的互动”。

“开放式创新”论坛暨展览会的期间,在“莫斯科”科技城将要举办世界领先公司的技术总监峰会(CTO Summit),届时将颁发RUSNANOPRIZE奖,举办GenerationS竞赛的总决赛,并对创新公司的“技术成就”排名进行总结。

论坛计划委员会负责人,国务秘书-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奥列格﹒弗米切夫(Oleg Fomichev)评论说:“多年举办“开放式创新”论坛暨展览会,已经形成了明确的商务计划结构。按照惯例,第一天将讨论全球趋势,第二天专家们以分会形式讨论有前景的创新行业的热点问题 。我们的任务— 让每个参加者都觉得论坛有趣和有用,帮助其实现业务的突破性发展、创造新思维新发明”。

第三届莫斯科国际创新发展论坛“开放式创新”暨展览会(Open Innovations Expo)将于2014年10月14日至16日在“莫斯科”科技城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