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市委书记:我们市是世界“小商品”之都

09 ноября 2018
Белькова Марина 
Категория: Чжэцзян провинция, 中文文章
Предыдущая статья  |  Следующая статья

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先生称,市政府目前正在大力打造义乌市,使之成为世界“小商品”之都。这位官员是在第24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10月21日开幕式上发表上述看法的。

这位官员讲话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市政府正在大力打造义乌市,使之成为世界“小商品”之都。在第24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举办期间,共设国际标准展位4100余个,有来自国内外2100多家企业参展。博览会不仅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也向全球商人和商品提供大众贸易的共享平台”。

根据主办单位提供的信息,今年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本届义博会吸引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葡萄牙及其他国家的企业参展,涵盖五金、机电机械、电子电器、日用品、装饰品生产领域等。展览期间共展示了约17大行业。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国内26个省的20万以上优质采购商和专业客商参会,其中境外客商约为2万人。

来自巴基斯坦的参展商阿里·布哈里先生称,他的公司产品多年来一直参加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布哈里说道:“我发现博览会参展商及参观者的数量逐

年增多。我认为这是好的征兆。这项举措在义乌市经济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按照这位参展商的看法,参展对生产商而言非常有利,因为通过参展总是能够获得宝贵的经验,增长见识。“外国参展商通过用展览会有机会找到新的供应商,找到新产品。对于许多外国参展商而言,在中国工作最大的障碍当然是语言。外国参展商不会说中文,在这里很难找到某些创新的东西。因此根据我的看法,展览会是最好的平台,是获得新产品信息的主要资源。我不错过义乌每一次展览会,经常去中国各地参加博览会”。

来自巴拿马的采购商乔纳森·冈萨雷斯先生同样也表示,第24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给他留下了极好的印象。冈萨雷斯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博览会,我感到非常好。我在这里发现了许多商机,因为产品质量好,价格适中”。

义乌市是浙江省的中心,距离上海有280公里。联合国、世界银行、投行摩根士丹利多次提名义乌市是世界上最大消费品批发中心。义乌市主要市场为义乌国际商贸城、义乌篁园服装市场、义乌国际生产资料市场。2014年义乌经亚洲、欧洲到马德里去的货物列车全线开通。根据义乌市陆港铁路口岸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信息,2018年1月至9月期间,总共实现210次以上的往返班次,约18800个集装箱完成运输,同比增加3%。发往欧洲的主要产品为消费品。欧洲到义乌主要进口汽车配件、食品和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