Журнал «Россия и Китай» издается в рамках проекта «Евразийское иллюстрированное обозрение».

下诺夫哥罗德州

27 сентября 2016
Категория: 中文文章, Приволжский федеральный округ
Предыдущая статья  |  Следующая статья

下诺夫哥罗德地区较之于俄罗斯其他地区有许多竞争优势。本州是俄罗斯贸易的历史中心。这是因为本地区是俄罗斯最大的运输——物流枢纽之一:经过本州有铁路支线、国道,还有直接的出海口。下诺夫哥罗德州的行政中心距离莫斯科市总计400千米,可以乘坐飞机历时1小时到达,不久将乘坐“莫斯科——喀山”高铁历时1.5小时到达。

以下诺夫哥罗德州为中心方圆1000千米半径范围内,分布8座特大城市,居住人口为8400万,占俄罗斯人口数一半以上。

本州没有石油和天然气储量——本地区并不以原料资源作为生财之道:目前,在本州正在积极发展汽车、机器制造、化学、石化、冶金等工业。正是出于这个原因,大量投资的涌入恰恰是为了“加工业”而来。

此外,下诺夫哥罗德地区还是国内最大科研和创新活动中心之一,这也为投资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下诺夫哥罗德州针对于投资者的利益立法。在本州内已部署了投资的基础设施,且投资的基础设施运行良好。此外,为了促进投资项目的实施,特为本州投资者提供以金融和非金融手段形式的国家支持。

就国际合作而言,有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内的50多个国家的投资者在本地区工作。2015年9月,在第四届国际商业峰会的框架下,下诺夫哥罗德州政府和中国的Snabpolimer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单译)之间签署了合作协议。三月初,Snabpolimer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单译)的代表已选择了地块,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项目跟进。此外,最近将成立下诺夫哥罗德人商业代表团访问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在下诺夫哥罗德州首府将举行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6场比赛,包括1/4决赛。为此,在下诺夫哥罗德正积极建设基础设施项目和宾馆。足球世界杯将会极大地刺激本地区旅游业的发展。本地区酒店老板将建成8座宾馆,客房数不低于1300多间。

借此机会,诚邀中国的合作伙伴近距离了解本地区,并访问下诺夫哥罗德州的信息门户网站(http://nn-invest.com/ch/)。为了方便我们已有的合作伙伴及未来的合作伙伴使用,该门户网站已专门翻译成了中文。在该网站上可以得到有关在本地区实施投资项目的所有需要的信息,并可以找到所有需要的联系方式。

我们也诚邀投资者参加2016年9月21至23日在下诺夫哥罗德举行的第五届国际商业峰会。有关论坛的更多信息,包括参会电子申请表,也将在峰会的网站上(http://www.ibs-nn.ru/)以及对地区投资的门户网站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