Журнал «Россия и Китай» издается в рамках проекта «Евразийское иллюстрированное обозрение».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郭志军,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

女士们,先生们!

请允许我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对各位出席国庆招待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我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但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仍然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中国将继续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与世界各国积极发展友好关系和互利合作。

俄罗斯是中国最主要、最重要的战略伙伴,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佳时期。今年3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首站选择俄罗斯,张德江委员长9月22-25日成功访俄,特别是访问了伊尔库茨克,与叶罗先科州长就推动双方在经贸、旅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广泛共识。

伊州在俄地方对华合作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双边贸易额突破30亿美元。双方在政治、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我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达成张德江委员长提出的贸易额突破100亿美元的目标。

昨天,9月25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张德江委员长成功完成了对俄罗斯的友好访问,同一天柳德米拉·米哈伊洛夫娜·别尔琳娜女士再一次成功当选伊州立法会议主席!我衷心地祝愿她在工作上取得更大成功,进一步改善伊州人民的生活水平,相信这也会更加促进伊州与友好省州辽宁及中国其它省份间的合作。

借此机会,我也想对伊州政府和相关部门为张委员长成功访俄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中俄两国繁荣昌盛,祝愿所有来宾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郭志军

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